close


  1、 未拉伸聚丙烯薄膜,分為擠出吹塑植草磚法生產的吹塑聚丙烯薄膜(IPP)和T膜法生產的擠出流延聚丙烯薄膜(CPP)。PP薄膜的透明性和韌性較差,而透明度高。CPP具有更好的透明度和光澤度,其外觀接近於玻璃紙。與PE相比,未拉伸PP具有更好的透明度、光澤度、防潮性、耐熱性和耐油性,機械強度大、耐撕裂、耐穿刺和耐磨性好,且無毒無臭味。因此廣泛用於食品、醫藥品、紡織品等物品的塑料包裝袋。未拉伸PP膜的耐熱溫度高並具有良好的熱封性能,因此常用作塑料蒸煮袋子的熱封層,特別是用於耐高溫(121度以上)的塑料蒸煮袋子。但其耐旱性差,在0-10攝氏度時發脆,故不能用作冷凍食品包裝。另外CPP鍍鋁後與BOPP、PET、PA等復合,作為內紙漿成型層熱封材料使用。

  2、 雙向拉伸角紙聚丙烯薄膜(BOPP),與未拉伸PP薄膜相比,BOPP有以下主要幾個特點:

  ① 透明度、光澤度提高,可與玻璃紙相媲美

  ② 機械強度提高,包裝材料但伸長率降低

  ③ 耐旱性提高,在-30~-50攝氏度使用不變脆

  ④ 透濕率、透氣率約降低一半,對有機蒸汽透過率也有不同程L型護角度的降低

  ⑤ 單膜不能直接熱封合,但可以通過塗布粘合劑與其它塑料薄膜復合來改善其熱封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草磚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