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簧是一種應用很廣的彈性零件,它具有易變形、彈性大等特性。在機器中主要功用如下:

  1、緩和沖擊和吸收振動壓縮彈簧:這類彈簧具有較大的彈性變形能力,可吸收振動和沖擊能量。如汽車、火車中的緩沖彈簧、聯軸器中的吸振彈簧等等。

  2、控制機構的運動:這類彈簧要求在某一定變形范圍內的作用力變化不大。如內燃機中的閥門彈簧、離合器中的控制彈簧,壓縮彈簧自動機床凸輪機構中的彈簧等等。

  3、儲存能量:這類彈簧既要求有較大的彈性,又要求作用力較穩定。如鍾表彈簧、槍機彈簧、自動機床中刀架自動返回裝置中的彈簧等等。

  4、測量力的大小:這類彈簧要求其受力與變形呈線性關系。如測力儀及彈簧秤中的彈簧等等。 彈簧的種類很多,拉伸彈簧按承受載荷的不同可分為拉伸彈簧、壓縮彈簧、扭轉彈簧和彎曲彈簧等。按彈簧形狀不同可分為:螺旋彈簧、蝶形彈簧、環形彈簧、盤簧、板彈簧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彈簧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