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鋸機長期存放注意要點:

  (1) 應停放在幹燥的室內。不得已停在室外者,應選平坦的地面並鋪上木板。停放後用罩布蓋好。

  (2) 長期存放前,須對機械進行保養帶鋸機、修複損壞機件,並對其進行徹底清理,保持技術狀態良好。

  (3) 在停機場的排列和布置,應保證任何一台機械的進出均不受其他機械的影響。

  (4) 應將帶鋸機的燃油控制杆置於怠速位置,各操縱杆置於空擋位置。

  (5) 發動機的保管。

  ①放掉發動機內的冷卻水。

  ②更換發動機油。新機油通常呈中性,不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機件。

  ③燃油箱加滿柴油,避免燃油箱生鏽帶鋸機。如條件允許還應加入防腐劑。

  ④在停機期間應每月啟動一次發動機,使機械作短距離行駛,使各零件潤滑處建立新的油膜,防止生鏽。應注意:在啟動前應注滿冷卻水,結束時應放盡冷卻水。

  (6) 蓄電池的保管。

  ①應拆下蓄電池,將蓄電池放置在幹燥和防凍處。要保持其表面的清潔幹燥,嚴禁在蓄電池上放置導電物體。拆蓄電池時,首先要切斷負極線,然後再切斷正極線;安裝時要先連接正極線,再連接負極線。因工程帶鋸機機械電氣系統都是負極搭鐵,這是為了防止拆裝蓄電池時造成短路。

  ②鉛酸蓄電池應每月充電一次。

  (7) 防鏽處理。

  ①存放前,帶鋸機應視外表面防鏽漆漆皮脫落面積的大小來確定是用補漆的辦法還是用整機重新噴漆的方法進行修補。

  ②木工帶鋸機機械的工作裝置,如攤鋪機的熨平板、裝載機的鏟鬥、平地機的刮刀等,對其金屬裸露處的防鏽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