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這一種鍋爐,從目前來看,鍋爐它是有廣泛應用的,而且是鍋爐常見和經常會使用到的一個具體種類,所以,需要進行全面認識和深入了解,這樣才能從中獲取相關的專業知識,並增加自己的知識量,而不是白白浪費每一次學習機會。

  1、蒸汽鍋爐怎樣避免蒸汽嚴重帶水?

  蒸汽鍋爐在使用過程中鍋爐,如果想要避免蒸汽嚴重帶水這一問題,應做好以下這幾個方面的工作,其具體是為:

  方面1:蒸汽鍋爐的給水和鍋爐水的品質及其化驗,必須要符合GB1576-2001《工業鍋爐水質》這一標准中的規定要求,要嚴格執行,不能馬虎和松懈。

  方面2:對鍋爐鍋筒內件進行檢查,其安裝是否符合圖紙及規定要求,以及安裝是否到位等,重點檢查一下水冷壁導汽管和集箱插入鍋筒處的封板與鍋筒的焊接是否合格,以及是否有好的焊接質量,是否有焊接缺陷問題。此外,封板間也要焊接嚴密並有好的焊接質量,否則汽水混合物會經水下孔板進入出汽管中蒸氣鍋爐,從而產生上述這一問題。

  方面3:檢查一下水下孔板間的縫隙是否封嚴實了,以及勻汽孔板間及與鍋筒連接處是否封死。

  2、燃氣蒸汽鍋爐加不加冷凝器是否有區別?

  燃氣蒸汽鍋爐加不加冷凝器,熱水鍋爐從專業角度來講,對燃氣蒸汽鍋爐是有一定影響的,而且,該鍋爐加冷凝器的話,可以帶來一些好處,是為:

  好處1:通過冷凝器加熱補水箱中的水,可以間接提高鍋爐的進水溫度,縮短鍋爐出蒸汽時間,達到在短時間內使用少的天然氣,可以出等量的蒸汽。

  好處2:降低排煙溫度,提高天然氣的利用率,以及實現環保。

  3、蒸汽鍋爐供熱系統中會用到哪些閥門?

  蒸汽鍋爐供熱系統中,其會用到的閥門,熱水鍋爐主要是有截止閥、排汙閥、球閥、安全閥這四個閥門,其中球閥是用在水位表上的,安全閥是用在給水系統中的。而排空閥這一個閥門,是很少使用,並且也不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爐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