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成為時尚的新品,今天就給大家台灣手工皂介紹制作手工皂時所需要的工具:

  1、電子秤——精度至少為1g,用來稱量原料使用。

  2、200ml玻璃燒杯2個——玻璃燒杯1個用來稱量、溶解氫氧化鈉使用,另一個用來稱取溶解氫氧化鈉所需的水量。不過也不一定要用玻璃燒杯,陶瓷的也不錯。畢竟陶瓷可是非常耐腐蝕的。

  3、不鏽鋼盆、or不鏽鋼大杯——容量根據做皂的數量來定,不要太淺,用來稱量油脂、及混合攪拌皂液使用。要是沒有的話拿陶瓷或者是玻璃的也可以。

  4、淺鍋、電磁爐——淺鍋盛手工皂水放在電磁爐上加熱,然後把3放到鍋裡、隔水加熱。

  5、0-100度紅水溫度計2根——用來分別測量氫氧化鈉溶液、和油脂的溫度。

  6、一個不鏽鋼打蛋爪、玻璃棒——不鏽鋼打蛋爪用來攪拌皂液使用。也可以用其他攪拌器具代替,但不能使用鐵器。玻璃棒的作用是攪拌堿液,幫助溶解。也可以用不鏽鋼筷子替代。只要是不會被腐蝕的材料都可以。7、其他工具——量勺、橡膠手套、手工皂代工眼鏡(眼鏡可不用,但操作時要小心仔細、動作不要太大)。

  8、模具——如果凍盒、冰淇淋杯、一次性紙杯、牛奶盒等等,用來做模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手工皂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