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元器件的固有可靠性取決於產品的可靠性設計, 在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產品的制造過程中, 由於人為因素或原材料、 工藝條件、 設備條件的波動, 最終的成品不可能全部達到預期的固有可靠性。 在每一批成品中, 總有一部分產品存在一些潛在的缺陷和弱點, 這些潛在的缺陷和弱點, 在一定的應力條件下表現為早期失效。 具有早期失效的元器件的平均壽命比正常產品要短得多。電子設備能否可靠地工作基礎是電子元器件能否可靠地工作。如果將早期失效的元器件裝上整機、 設備, 就會使得整機、 設備的早期失效故障率大幅度增加, 其可靠性不能滿足要求,而且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還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來維修。 因此, 應該在電子元器件裝上整機、 設備之前, 就要設法把具有早期失效的元器件盡可能地加以排除, 為此就要對元器件進行篩選。 根據國內外的篩選工作經驗, 通過有效的篩選可以使元器件的總使用失效率下降1 - v 2個數量級, 因此不管是軍用產品還是民用產品, 篩選都是保證可靠性的重要手段。

  定義如下:

  篩選效率 W=剔除次品數/實際次品數

  篩選損耗率 L=好品損壞數/實際好品數

  篩選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淘汰率 Q=剔降次品數/進行篩選的產品總數

  理想的可靠性篩選應使W=1,L=0,這樣才能達到可靠性篩選的目的。Q值大小反映了這些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存在問題的大小。0值越大, 表示這批產品篩選前的可靠性越差,亦即生產過程中所存在的問題越大, 產品的成品率低。

  篩選項目選擇越多, 應力條件越嚴格, 劣品淘汰得越徹底, 其篩選效率就越高, 篩選出的元器件可靠性水平也越接近於產品的固有可靠性水平。但是要付出較高的費用、 較長的周期, 同時還會使不存在缺陷、 性能良好的產品的可靠性降低。故篩選條件過高就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條件選擇過低則劣品淘汰不徹底, 產品的使用可靠性得不到保證。 由此可見, 篩選強度不夠或篩選條件過嚴都對整批產品的可靠性不利。 為了有效而正確地進行可靠性篩選,必須合理地確定篩選項目和篩選應力, ADI電子零件分銷商為此, 必須了解產品的失效機理。 產品的類型不同, 生產單位不同以及原材料及工藝流程不同時, 其失效機理就不一定相同, 因而可靠性篩選的條件也應有所不同。因此, 必須針對各種具體產品進行大量的可靠性試驗和篩選摸底試驗, 從而掌握產品失效機理與篩選項目間的關系。 元器件篩選方案的制訂要掌握以下原則: ①篩選要能有效地剔除早期失效的產品, 但不應使正常產品提高失效率。②為提高篩選效率, 可進行強應力篩選, 但不應使產品產生新的失效模式。③合理選擇能暴露失效的最佳應力順序。④對被篩選對像可能的失效模式應有所掌握。 ⑤為制訂合理有效的篩選方案, 必須了解各有關元器件的特性、 材料、 封裝及制造技術。此外, 在遵循以上五條原則的同時, 應結合生產周期, 合理制定篩選時間。

  電子元器件的失效大多數是由於體內和表面的各種物理化學變化所引起, 它們與溫度有密切的關系。溫度升高以後, 化學反應速度大大加快, 失效過程也得到加速。使得有缺陷的元器件能及時暴露, 予以剔除。

  高溫篩選在半導體器件上被廣泛采用,它能有效地剔除具有表面沽污、鍵合不良、氧化層有缺陷等失效機理的器件。通常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在最高結溫下貯存2 4 -1 6 8小時。

  高溫篩選簡單易行, 費用不大, 在許多元器件上都可以施行。通過高溫貯存以後還可以使元器件的參數性能穩定下來, 減少使用中的參數漂移。 各種元器件的熱應力和篩選時間要適當選擇, 以TI電子零件分銷商免產生新的失效機理。

  篩選時, 在熱電應力的共同作用下, 能很好地暴露元器件體內和表面的多種潛在缺陷,它是可靠性篩選的一個重要項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