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植釘機修理的特殊工藝分析

  采用植釘機 修復方植釘機法,可以減少修理勞動量的30%~50%,降低修理費用的65%,並可節約金屬材料的消耗量,特別是對箱體、床身、主軸、蝸輪等工藝復雜的零件,具有很大的經濟意義。現對幾種常見的植釘機 修理的特殊工藝簡要說明如下。

  1、植釘機 鍍鉻

  種工藝是植釘機 應用最廣的修復磨損的軸頸、套筒、鑲條、閥芯等零件的方法。鍍鉻以前應將零件精磨以獲得正確的幾何形狀和良好的表面質量,井用汽油洗去油污。為了使滑動表面增加對潤滑油的保持性,可采用多孔性鍍鉻,即在普通鍍鉻完畢後使零件從負極變為正極,通以較小的電流進行反鍍,使零件表面形成點狀的多孔層(約占全部鍍層厚度的1/3),多孔層可以儲存潤滑油,因而可以提高零件的耐磨性。

  2、植釘機 黏合

  金屬黏合可以用來消除金屬鑄件的裂縫和砂眼,修復破損和磨損零件,甚至可以用於制造形狀復雜的新零件植釘機(如鑲鋼、鑲銅導軌)。目前使用最多的高強度黏合劑是環氧樹脂,加入6%的乙烯::胺作為硬化劑。黏合前需用四氯化碳和丙酮將零件膠合表面的油污、塗料和氧化物清洗干淨。在黏合前還需經過表面處理,黏合後加壓並在室溫中放置2~3天。

  3植釘機 金屬噴鍍

  金屬噴鍍可用以修復軸頸、套筒、平面及修補鑄件缺陷。鍍層的厚度可達o。05至1Omm,作噴鍍用的原材料是鋼絲或雙金屬(鋁及鉛)及合金絲。金屬噴鍍的優點是:設備便宜,工藝簡單;可修復各種尺寸和形狀的零件;利用不同鍍層材料,可獲得低摩擦系數及耐磨、抗腐蝕的鍍層;鍍層的加工性能良好植釘機。軸類零件的金屬噴鍍可在舊車床上進行,速度取10—15m/min,進給量取1。2—2。5mm/r。噴鍍前,先清理零件表面,將寸;修復的表面用薄鐵皮隔開。噴鍍後除掉隔離層,浸入加熱的油中,在100~120~C下保溫2—6h,再以較低的切削用量加工至所需尺寸。金屬噴鍍層在干摩擦時的耐磨性差,但有潤滑時,比普通金屬具有更高的潤滑油保持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釘機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