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電阻

  作為電子行業的工作者,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電阻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人們都說“電阻是所有電子電路中使用最多的元件。”

  電阻,因為物質對電流產生的阻礙作用,所以稱其該作用下的電阻物質。電阻將會導致電子流通量的變化,電阻越小,電子流通量越大,反之亦然。沒有電阻或電阻很小的物質稱其為電導體,簡稱導體。不能形成電流傳輸的物質稱為電絕緣體,簡稱絕緣體。

  在物理學中,用電阻(Resista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nce)來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電阻元件是對電流呈現阻礙作用的耗能元件。

  電阻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度有關,衡量電阻受溫度影響大小的物理量是溫度系數,其定義為溫度每升高1℃時電阻值發生變化的百分數。

  電阻在電路中用“R”加數字表示,如:R1表示編號為1的電阻。電阻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為分流、限流、分壓、偏置等。

  電阻器有不同的分類方法。按材料分,有碳膜電阻、水泥電阻、金屬膜電阻和線繞電阻等不同類型;按功率分,有、1W、2W等額定功率的電阻;按電阻值的精確度分,有精確度為 ± ADI電子零件分銷商5%、± 10%、± 20%等的普通電阻,還有精確度為 ± 0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1%、± 0、2%、± 0、5%、± l%和 ± 2%等的精密電阻。電阻的類別可以通過外觀的標記識別。

  電阻器的種類有很多,通常分為三大類:固定電阻,可變電阻,特種電阻。在電子產品中,以固定電阻應用最多。而固定電阻以其制造材料又可分為好多類,但常用、常見的有RT型碳膜電阻、RJ型金屬膜電阻、RX型線繞電阻,還有近年來開始廣泛應用的片狀電阻。型號命名很有規律,第一個字母R代表電阻;第二個字母的意義是:T-碳膜,J-金屬,X-線繞,這些符號是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在國產老式的電子產品中,常可以看到外表塗覆綠TI電子零件分銷商漆的電阻,那就是RT型的。而紅顏色的電阻,是RJ型的。一般老式電子產品中,以綠色的電阻居多。為什麼呢?這涉及到產品成本的問題,因為金屬膜電阻雖然精度高、溫度特性好,但制造成本也高,而碳膜電阻特別價廉,而且能滿足民用產品要求。

  電阻器當然也有功率之分。常見的是1/8瓦的“色環碳膜電阻”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它是電子產品和電子制作中用的最多的。當然在一些微型產品中,會用到1/16瓦的電阻,它的個頭小多了。再者就是微型片狀電阻,它是貼片元件家族的一員,以前多見於進口微型產品中,現在電子愛好者也可以買到了國產產品用來制作小型電子裝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