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動鏈條是機械設備中非常關鍵的傳動結構,影響著設備的工作性能和使用壽命,因此平時對傳動鏈條做好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鍊條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個要點。

  1、鏈輪裝在軸上應沒有歪斜和擺動。在同一傳動組件中兩個鏈輪的端面應位於同一平面內,鏈輪中心距在0、5米以下時,允許偏差1毫米;鏈輪中心距在0、5米以上的時,允許偏差2毫米。但不允許有摩擦鏈輪齒側面現象,如果兩輪編移過大容易產生脫鏈和加速磨損。在更換鏈輪時必須注意檢查和調整偏移量。

  2、傳動鏈條的松緊度應適宜,太緊增加功率消耗,軸承易磨損;太松鏈條易跳動和脫鏈。傳動鏈條的松緊程度為鏈條:從鏈條的中部提起或壓下,兩鏈輪中心距的約為2%-3%。

  3、傳動鏈條過長或經使用後伸長,難以調整,可看情況拆去鏈節,但必須為偶數。鏈節應從鏈條背面穿過,鎖片插在外面,鎖緊片的開口應朝轉動的相反方向。

  4、鏈輪磨損嚴重後,應同時更換新鏈輪和新鏈條,以保證良好的齧合。不能只單獨更換新鏈條或新鏈輪。鍊條否則會造成齧合不好加速新鏈條或新鏈輪的磨損。鏈輪齒面磨損到一定程度後應及時翻面使用(指可調面使用的鏈輪)。以延長使用時間。

  5、舊鏈條上不能與部分新鏈條混合使用,否則容易在傳動中產生沖擊,拉斷鏈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鏈條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