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簧作為工業系統中的一個重要元件,有著很大的使用量,而且種類繁多,因此彈簧的制作有原始的手工制作,逐步走向自動化。

  彈簧在制作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1)熱處理前檢查表面是否有脫碳、壓縮彈簧裂紋等缺陷。這些表面缺陷將嚴重地降低彈簧的疲勞極限。

  2)淬火加熱應特別注意防止過熱和脫碳,做好鹽浴脫氧,控制爐氣氣氛,嚴格控制加熱溫度與時間

  3)為減少變形,彈簧在加熱時的裝爐方式,夾具形式和冷卻時淬入冷卻方法。

  4)淬火後要盡快回火,加熱要盡量均勺拉伸彈簧拉伸彈簧。回火後快冷能防止回火脆性和造成表面壓應力,提高疲勞強度。

  質量檢查:

  熱處理前

  1)鋼材的軋制表面往往就是制成彈簧後的表面,故不應有裂紋、折疊、斑疤、發紋、氣泡、夾層和壓入的氧化皮等。

  2)表面脫碳會顯著降什彈簧的疲勞強度,應按規定檢驗脫碳層的深度。

  熱處理後

  1)肉眼或低倍放大鏡觀察彈簧表的不應有裂紋、腐蝕麻點和嚴重的淬火變形。

  2)硬度及其均勻性符合規定。大量生產時壓縮彈簧,允許用銼刀抽檢硬度,但必須注意銼痕位置應不影響彈簧的最後精度。

  3)金相組織應是托氏體或托氏體和索氏體的混合組織。

  4)板彈簧裝配後,通常還要進行工作載荷下的永久變形以及靜載撓度試驗。

  大多數材料都有不同程度的彈性,如果將其彎曲,便會以很大的力量恢複其原形。在經過質檢制作出來的彈簧可以廣泛的應用到各個機械領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簧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