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鏡座:是顯微鏡的底座,用以支持整個鏡望遠鏡體。

  (2)鏡柱:是鏡座上面直立的部分,用以連接鏡座和鏡臂。

  (3)鏡臂:一端連於鏡柱,一端連於鏡筒,是取放顯微鏡時手握部位。

  (4)鏡筒:連在鏡臂的前上方,鏡筒上端裝有目鏡,下端裝有物鏡轉換器。

  (5)物鏡轉換器(旋轉器)簡稱“旋轉器”:接於棱鏡殼的下方,可自由轉動,盤上有3-4個圓孔,是安裝物鏡部位,轉動轉換器,可以調換不同倍數的物顯微鏡鏡,當聽到碰叩聲時,方可進行觀察,此時物鏡光軸恰好對准通光放大鏡孔中心,光路接通。轉換物鏡後,不允許使用粗調節器,只能用天文望遠鏡細調節器,使像清晰。

  金相顯微鏡(6)鏡台(載物台):在鏡筒下方,形狀有方、圓兩種,用以放置玻片標本,中央有一通光孔,我們所用的顯微鏡其鏡台上裝有玻片標本推進器(推片器),推進器左側有彈簧夾,用以夾持玻片標本,鏡台下有推進器調節輪,可使玻片標本作左右、前後方向的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