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微鏡對於模具激光焊接機來說,可謂至關重要。如果看的不清晰或顯微鏡不准確,必然會影響焊接質量效果。那麼該麼如何正確使用模具焊接機顯微鏡調節技巧呢?下面教大家使用和調節技巧。
在補焊操作之前,先將顯微鏡的目鏡桶外側的清晰調度節旋鈕順時針旋到底,使得2個目鏡筒在同一個高度。這是為了在觀察工件時二個眼鏡看到的清晰度保持一致。操作時將工件放在工作台上,上下移動工作台,通過在顯微鏡中觀察工件,使工件在顯微鏡的視場中處於最清晰狀態。放大鏡我們在補焊任何工件時,工件都是要處於清晰狀態,一是以清晰度來確保符合焦距高度,二是眼睛能清晰的看到補焊的過程從而確保補焊質量。
在補焊時,強烈要求客戶在使用顯微鏡中一定要用2個眼睛同時觀察工件,眼睛不要緊貼住目鏡,也不要遠離目鏡,大概保持5到10毫米左右。當看到的視場不能重合時,可以調整顯微鏡的2個目鏡座,使2個目鏡的距離和自己2個瞳孔的距離保持一致,直到所看到的2個視場重合在一起。之所以要用2個眼睛同時觀察,就是為了我望遠鏡們所天文望遠鏡看到的工件能夠呈立體感。能夠看到工件上的高低位置,特別是精密零件的細小位置能夠看得清晰。並且可以對補焊後的工件金相顯微鏡進行檢查,觀察補焊位置是否咬邊或燒損,以確保補焊位置及高度符合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