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防潮。如果室內潮濕,光學鏡片就容易生霉、生霧。鏡天文望遠鏡片一旦生霉,很難除去。顯微鏡內部的鏡片由於不便擦拭,潮濕對其危害性更大。機顯微鏡械零件受潮後,容易生鏽。為了防潮,存放顯微鏡時,除了選擇干燥的房間外,存放地點也應離牆、離地、遠離濕源。顯微鏡箱內應放置1~2袋硅膠作干放大鏡燥劑。並經望遠鏡常對硅膠進行烘烤。在其顏色變粉紅後,應及時烘烤,烘烤後再繼續使用。

  (2)防塵。光學元件表面落入灰塵,不僅影響光線通過,而且經光學系統放大後,會生成很大的污斑,影響觀察。灰塵、砂粒落入機械部分,還會增加磨損,引起運動受阻,危害同樣很大。因此,必須經常保持顯微鏡的清潔。

金相顯微鏡  (3)防腐蝕。顯微鏡不能和具有腐蝕性的化學劑放一起。如硫酸、鹽酸、強堿等。

  (4)防熱。防熱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避免熱脹冷縮引起鏡片的開膠與脫落。

  (5)請匆碰處尖銳的物品,如鐵釘、針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w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